陆花催婚小分队

陆花催婚小分队首届联文活动(四)

第四棒 @潇湘寂寞葬诗魂 


(四)一个老朋友

     陆花二人骑在马上,只要看看座下的马,就知道马上坐的是谁,陆小凤屁股底下的马就和他一样,走起来歪歪扭扭,一个马屁股扭的无限妖娆。

     他们要去找西门吹雪。

   “你怎么知道西门吹雪一定在万梅山庄?自从他娶了妻子,好像出庄的时候更多些。”

    花满楼坐在马上,实在是一副清贵公子模样。

    “因为他信上是这么写的。”

     这就够了,因为西门吹雪,是不会骗人的。

     陆花走了多久,西门吹雪就等了多久。

     陆小凤一见到西门吹雪,就伸手要人,没办法,两个大活人不见了,这实在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总得给人一个交代,才好脱身。

     西门吹雪却不急,他还是一副自己最平常的状态,周身弥漫着杀气,冷冷的,和他的剑一样冷,和他身上雪白的衣服一样冷。他慢慢的开口:“不急,只要你答应我一个条件。”陆小凤不知道这个天下第一剑客这次会提什么条件,脑子里才转了一圈,就看到西门吹雪盯着自己的胡子,条件反射的拿手挡着,然后听到了他极度不想听到的话:“你把胡子剃了,我就告诉你。”陆小凤道:“怎么这次又是胡子!”不知道西门吹雪是早就想好了还是看到他这个状态突然想整一下他的这个朋友,又加了一句:“半年之内不许留。”陆小凤的只能在内心哀嚎,身边的花满楼却笑的比屋外的阳光还要灿烂,和陆小凤的脸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现在,欲哭无泪两条眉毛的陆小凤和他光着屁股一起长大的兄弟兼此次的查案助手花满楼与西门吹雪坐在一起。

     陆小凤心疼他的胡子,靠在椅子上道:“你最好对得起我那两撇胡子。”

      西门吹雪只看了他一眼:“我是看着你去接花满楼的。”

      陆小凤道:“我知道你在人群里,而且会认出我的。但这又和你把人带走有什么关系?”

      的确,西门吹雪不是陆小凤,不是一个爱管闲事的人,不管是别人的闲事,还是朋友的闲事。

    “我只在人群里站了很短的时间,我知道你又惹上了麻烦,但是陆小凤很会惹麻烦,也能解决麻烦,我就走了。”

    “所以你是半路又折回来?”陆小凤打死也不信西门吹雪是突然良心发现。

    “不,当时我还没有走多远,就有个人突然冲出来,伤的很重,倒在我脚下叫我救他们家的公子,只说了一个程字就断了气。我看他是个忠仆,就这样死了,又想起你刚好是给姓程的家里替婚,事情碰在一起太蹊跷,才决定去看一看。”

      陆小凤听完满肚子的问号习惯性的去摸自己那两撇已经被剃掉的胡子,又讪讪的放下手:“你的意思是他是程家的仆人,如果是这样,第一,他为什么刚好就冲到你脚下,第二 ,程家只有一位公子,好好的在家里避婚为什么需要救?”陆小凤百思不得其解。

     一直没说话的花满楼此时开了口:“能这样为主的一定是亲近人,那么知道有人给他的公子替婚,是谁,就很说的通了,那仆人认出来西门吹雪,全天下的人都知道陆小凤是西门吹雪的朋友,他当然也知道,西门吹雪是陆小凤的朋友。”陆小凤听的不断点头,听见西门吹雪道:“做你的朋友实在不是什么好事。”花满楼笑着摇了摇头。

     若是平时遭了损陆小凤是一定要讨回来的,用他的两片好嘴皮子,但现在他很没有这份心情。“那第二点呢?程家公子明明好好的在家里坐着。”

      西门吹雪声音没有什么波动,好像在说一件很平常很小的事情:“那个在程家坐着的是假的。”

    “什么!”现下陆花二人都很吃惊,陆小凤惊的直接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们谁也没有想到。

      西门吹雪接着说:“宋家的姑娘,也是假的。”

      陆小凤的一颗心变得更加沉重,他觉得,不,是事实就是,他和花满楼陷入了一个更大的阴谋。

    “你是怎么发现的?”

      这两个人不可能到了成亲那一天再来假扮,一定有些日子了,日日生活在一处的人都没有发现,与他们毫无交集的西门吹雪,是怎么发现的?

      西门吹雪出了一瞬神,像是在回忆那天的事情:“他们确实伪装的很好,只是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本能。”  西门吹雪道:“当我靠近时,惊了他们,他下意识想要抵御我,暴露了他们会武。”

      众所周知,程家公子是个不折不扣的读书子弟,没有半点功夫,至于宋家小姐,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千金,怎么可能会武呢。

    “人在哪?”陆小凤直问,现在已经不只是找到人都的问题,那两个人指不定知道些什么,还是快快的去问清楚。

       没人问西门吹雪是怎么把人带回来的,因为他们都知道,西门吹雪在很多地方要带走一个人,就像拔一根狗尾巴草那么容易。

      “我放在另一个小庄园里了,跟我来。”西门吹雪在前面带路。

         一路上的阳光很好,风景也很好,但是就连花满楼,都没有平日里要慢慢欣赏的心情了。

        倒是不担心人能跑去哪里,毕竟全天下还没有人嫌命长跑到西门吹雪手上来偷人,陆小凤如是想。

         门一开,陆小凤感觉到一个大大的巴掌落在自己脸上,打的自己的脸生疼——里面空空如也,人,不见了。

         陆小凤脸色一变,连西门吹雪脸色都些微有些变化,花满楼在房间里踱步,感知着有没有一些线索,他的脚步很轻,却格外的明显。

       “我们看来是冤枉程宋两家了,”花满楼停了脚步缓缓的道。

         这一切都表明,是另外有人从中作梗,存心不想让这婚事成真。

      “你想到了什么?”陆小凤发现花满楼脸色有变,忙问道。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西门吹雪一句话让陆小凤立刻明白了其中的关窍。金陵只有三家巨头,若是另外两家不能结好,误会永存,谁最能得好处?

         花如令!

         陆小凤终于知道为什么花满楼一下变了脸,凶手竟然连花家也不放过,策划好花如令做最后的顶罪包!

      

      


评论(7)

热度(44)